• 飛羽nancy
    節錄自 樹村:<序文 「所有的大人當初都是孩子」>
    2022-07-25   心情
    462

光是序文
就充滿了逸致
充滿了詩意...
想說把不錯的隻字片語上來分享...
不然在過了數日
腦容量就會倍數腦霧給忘了...(當初看到的美好與感動)
****
****
做夢算親身經歷嗎?我認為也算。做夢,也是你的身體和大腦的一種經歷啊!而且做夢時,身體不動,心卻在飛。
-身體不動,心卻在飛。

世上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事物!我們每個人的頭腦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手指上的螺紋是獨一無二的,就像小王子心中惦記的那朵玫瑰也是獨一無二的。

小王子說了,只有「用心」,才能把愛融入你正在做的事情中。
-只有「用心」,才能把愛融入...

《小王子》充滿了詩的隱喻和寓意,整本書就像一首詩。聖-埃克蘇佩里,正是一個詩人!詩人是大人裡面仍然保持著童心的那些人。阿拉伯大詩人阿多尼斯就說:「夢想也會長大,但是朝著童年的方向」。
-「夢想也會長大,但是朝著童年的方向」。

望望頭頂上的星星吧,小朋友們,它們多像小王子的微笑,它們多像小王子在眨眼,它們多像沉默不語的小王子的心靈!它們亮晶晶的,跳動在又高又遠的黑夜的天穹上。但同時,你們也要學會閉上眼睛,打開心靈,去看見天穹裡面的奇蹟,會領會話語背後的話語,因為「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」。
-學會閉上眼睛,打開心靈,去看見天穹裡面的奇蹟,會領會話語背後的話語,因為「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」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
  • 飛羽nancy:2022-07-29 08:57  To 默笙:

    天氣悶熱
    免不了細胞
    在夏眠去了...
    一部長劇
    不怕眼皮敵不過睡魔和鹹濕怪...
    整個酣眠過去...

    時光飛逝
    轉眼妳就見
    中秋又要來
  • 默笙:2022-07-27 10:03
    這天氣又悶又熱,真讓人動都不想動。
    連轉腦袋想東想西都不免要漬出一身油汗,不曉得要再熬多久才能把這鹹鹹濕濕的日子給熬過去。這不?連寫字都懶了,怕敲敲手指頭,不小心就冒出一個手掌心手汗了。上班消磨時光,找了一部長河劇集,不用花腦筋,隨著劇情怎麼掰,就怎麼逐水它去。消磨不了時光,就讓時光給消磨了去,一夢黃樑,但願秋聲颯起,又把細胞給養活了回來。
  • 飛羽nancy:2022-07-27 08:42  To 默笙:

    上班如果能當條蟲時
    還真令人艷羨...
    不是在噱你~呼呼哈...

    閉上眼我只看到幻影
    和半夜到底怎麼睡死的夢境...

    白天不大舒適的辦公生活
    冷氣
    是催人魔...
    電扇葉片
    讓人暈眩...
  • 默笙:2022-07-26 10:08
    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
    手作不來日夜顛倒
    做一隻盡責的上班蟲
    隨手捻來一帖白日夢
    聽那電風扇搖啊搖
    冷氣機出風口27度人性定溫
    催眠曲斑的
    閉上眼睛看到了眼睛
    看不到的東西
    重要不重要
    就見人見智了
  • 飛羽nancy:2022-07-26 09:47  To 默笙:

    一早...
    就睡了?
    顛倒了白天黑夜...
  • 飛羽nancy:2022-07-26 09:46  To 默笙:

    說了說了

    太陽白花花的
  • 默笙:2022-07-26 08:36
    知了知了
    安靜的睡了


Copyright © www.penpal.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,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,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,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<關於我們->聯絡我們> 。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,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。
載入中...
top↑